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日电(王毅恒)近日,涉嫌贵阳市花溪区某电信运营商花溪分公司机房盗窃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2022年4月6日,花溪公安分局贵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电信运营商花溪分公司机房被盗,被盗窃物品价值18万余元。为此,贵筑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了专门力量,迅速投入到案件侦办之中,势必将不法分子抓获到案。

  为尽快破获案件,所领导及办案民警全部投入到案件侦破之中。经过走访群众、分析研判,最终发现罗某雄和罗某房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迅速结合该二人的日常活动轨迹,实施抓捕行动。2022年4月20日,贵筑派出所组织警力抓获罗某雄。

  经审讯得知,2022年3月底,犯罪嫌疑人罗某和罗某雄因手中无钱可用,就商量去哪里整点钱。因犯罪嫌疑人罗某房曾在某电信运营商花溪分公司上班,知道花溪区洛平新城有一个公司机房,里面有一些华为的接口板和光模块,这些板子起码能卖个几千块钱一块板子,该二人觉得那天过节人少,密谋于2022年4月5日(清明节)当晚去实施盗窃。

  2022年4月5日22时许,犯罪嫌疑人罗某房自驾在惠水县街上接到罗某雄,驾车到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水库附近,将车停在洛平水库的路边。6日凌晨,犯罪嫌疑人罗某房与罗某雄窜至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城小区,找到了机房,发现机房的门没有上锁,二人随机将机房内正在使用的光模块、接口板拆下来,装入提前准备好的袋子中,迅速打车逃离现场。在返回惠水县后,犯罪嫌疑人罗某雄在微信上与回收废旧品的人曹东东联系,最后以32000元的价格全部卖掉,各自获利16000元人民币。

  2022年5月29日,在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公安局的协助下,抓获网逃人员曹某东至此,辖区某电信运营商被盗窃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有力维护了群众利益。

  6月1日,贵筑派出所将被盗的十二块华为pon板全部成功追回,价值人民币十六万元,现我所民警已将这些被盗物品发还给公司,并得到公司工作人员肯定和赞赏。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