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清镇市气象局扎实推进2022年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项目工程建设,构建立体化、广覆盖、智能化的气象观测体系。

  4月7日,清镇市麦格乡的六要素自动气象站设备安装工作圆满完成,这意味着气象部门实现了对麦格乡境内的气温、降水、风向、风速、湿度、气压的“六要素”的实时监测与传输,提高了乡镇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同时,也实现了地面气象观测站乡镇100%全覆盖。

  在2022年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项目工程中,清镇市气象局已完成了5套骨干区域站的升级改造任务,完成了5个“六要素”的自动观测站的建设,进一步满足了各乡(镇)农业产业发展对精细化气象服务的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清镇市气象局持续加大地面气象观测站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地面气象观测站28个,其中国家级台站 1 个、国家气象观测站 3 个、省级气象观测站 24 个,进一步提升了清镇市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刘梦 沈扬迪 )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