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5日电(王庆泽 陈焱尧)4月14日,纳雍县人武部与驻地双线联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从区县扩展至乡村、从军营延伸到学校,促进了教育多点多地全面开花。

  在第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人武部的官兵来到乌沙寨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村寨活动,村委会操场兵器常识讲堂气氛热烈,民兵正在讲解枪枝战术性能,他们娴熟的操作和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少数民族同胞争先恐后地上前体验。村委会的课堂上,人武部政治委员冯显争正在宣传《国家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赢得少数民族同胞如潮般的掌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要延伸到少数民族村寨,该部根据现实情况,对接多个村寨,延伸教育触角,使教育资源利用最大化。一方面,该人武部邀请少数民族群众走进军营,通过参观部队装备、观摩训练活动、体验军营生活,激发他们关心国防、献身国防的信心热情;另一方面,他们派出10名综合素质优秀的官兵担任“国防教育课外辅导员”走进村庄,开展形式多样、感染力强、契合少数民族兴趣特点的国防教育活动。

  “让人民群众爱军拥军,首先要让他们知军懂军。利用国家安全教育日举行军营开放活动,就是要让群众近距离感受部队的发展成就和军人的崭新风貌。”贵州省纳雍县人武部部长蒋清告诉记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