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7日电(记者 石小杰)“贵州多地降雪,接班认真检查存砂量,保证砂路畅通,运行中合理控速,密切监听受电弓是否有拉弧声。”这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机务段指导司机孟祥嘉对指导组内人员的嘱咐。

  近日,贵州地区气温骤降、多地出现大雪天气,能见度不足500米,严重影响铁路旅客运输工作。雨雪就是命令,贵阳机务段指导司机孟祥嘉主动请缨,上线卡控,奋战在旅客运输生产一线,保证运输生产秩序稳定。

  “沪昆铁路贵州西段、内六线地处云贵高原,接触网容易凝冻,电力机车担当牵引任务时,容易‘拉弧烧网’,对铁路旅客运输工作造成一定影响。”孟祥嘉和广大乘务员分享着冰雪凝冻天气行车经验和非正常行车处置方法。

  孟祥嘉表示,发生异常情况,应及时断电降弓停车,按规定汇报,认真做好段冰雪凝冻天气三措施,保证冰雪凝冻恶劣天气情况下旅客列车运输畅通,让万千旅客平安到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