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以来,苍龙街道持续加大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力度,通过组织劳动技能培训、定向推荐就业岗位,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让搬迁群众顾家就业两相宜。

  一大早,家住苍龙街道凤凰小区的居民杜隆娟,就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起来,遇到居民购物,她都热情地打招呼、帮忙介绍产品……

  今年34岁的杜隆娟,老家在大坝镇新田村,之前一直在福建打工。2018年搬到凤凰小区后,通过社区和小区帮助,杜隆娟在家门口的超市谋得一份工作,每个月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搬进了新房不说,出门就坐公交车,楼下还有卫生室、学校、超市,比在老家好太多了,对于现在的生活我们一家人做梦都没有想到。”苍龙街道凤凰小区居民杜隆娟谈起新生活笑得合不拢嘴。

  进城容易,扎根难。“最难的还是就业。”苍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曹伟表示,要通过发展产业和创业、务工,改善搬迁群众的生活,稳住群众“身”。

  市民王先何不仅在凤凰小区安了家,‘心’也留在了这里。现在作为小区保安的他,早已和周围居民打成一片,见面不是打招呼,就是帮忙提东西,他也成为小区群众口中的“热心老王”。

  “党和国家给我们困难群众提供了这么好的政策,我们也要靠自身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通过社区的就业培训,我成为小区的“守护者”,现在拿着工资上班美得很。”老王说到。

  如今,作为仁怀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苍龙街道凤凰小区共安置搬迁群众3000多人,实现1189名劳动力顺利就业,让搬出深山的群众在这里不仅住上新房子,还过上好日子,正在追求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大道上阔步前行。(韦铜英 冯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