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7日电(罗媛媛 孟铭))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踏上返程之路。连日来,仁怀各客运站、高速路口提前安排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两手抓”“两手硬”,保障广大旅客安全、便捷、温馨返程。

  在仁怀市城北客运站,车站安检人员和地方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严阵以待,进出站口和检票口都设有“一米线”,进出站旅客队伍井然有序。为避免交叉感染,候车大厅所有背靠背的长座椅都被调整为单排,且均设置了隔离席位。

  “明天就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我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新年新景象,争取新年干出一个好成绩。”在候车大厅,正准备乘车返回贵阳工作的张女士说。

  此外,客运站还落实通风消毒措施,重点加强候车室、卫生间通风,每日进行两次全面消毒,特别是对候车大厅等公共部位进行重点消毒,为旅客提供安全、洁净的购票乘车环境。仁怀市城北客运站综合办主任袁廷华说,针对返程旅客较多的情况,我们还在站内特别设置了温暖服务点,向他们免费提供姜茶热水,站内志愿者也是全天候为旅客提供咨询等服务。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升,自驾出行也成为许多市民的首选。2月6日开始,仁怀各高速公路迎来返程车流。受新一轮雨雪天气的影响,仁怀相关部门提前做好相应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和预案工作,利用交通大数据,加强交通路况信息的发布力度,为返程车辆提前提供科学和高效的指导,避免因为车流量过大带来拥堵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出行前要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路线,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高速公路行车,千万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另外,要减少匆忙赶路和夜间驾驶,让返程之旅变得更从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