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乌当区税务局以办税服务大厅为抓手,通过优化纳税服务、紧盯重要节点、狠抓纪律作风三措并行,以最佳状态扎实推进税收工作,确保2021年收好官、2022年开好局。

  优化纳税服务,扣紧“责任锁”

  围绕纳税服务工作,乌当区税务局充实办税大厅业务骨干,科学研判年终申报形势、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提前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首问责任制等各项制度,值班领导负责解决纳税人的咨询、建议及投诉,对纳税人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一次性给予答复办结,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或不合理的诉求,耐心细致地做好沟通疏导,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人管、事事有回音。导税员细心引导办税人员选择相应办理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微笑接待每一位纳税人,尽管办税服务厅内一片忙碌,但仍井然有序,办税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以“微笑服务”按下了2022年纳税服务的“启动键”。

  紧盯重要节点,筑牢“防护栏”

  元旦假期前,乌当区税务局对办税服务大厅进行全面安全摸排工作,排查在服务窗口、办公区、保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对消防设施、取暖设备等进行重点排查,做好防火防盗,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到不漏一个细节、不少一个环节、不放一个隐患。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在2022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税务干部提早到达岗位,做好办税大厅的消毒工作;提醒纳税人佩戴口罩;引导纳税人选择自助服务区进行办税,进一步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为2022年纳税服务开启“安全键”。

  狠抓纪律建设,织密“预防网”

  在岁尾之际,乌当区税务局紧盯重要节点,严格执行节假日遵规守纪报告制度,以制度为约束、以谈心谈话为切入口、以不定时巡查抽查等方式,全方位强化纪律建设。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工作落实机制,明确岗位职责、强化管理,严格工作纪律,严明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力争通过作风纪律整顿全面解决人员的思想、工作、纪律中存在的问题,使优良作风成为习惯和风气,引领税收工作高质量推进,给2022年税收工作按下“快进键”。

  一直以来,乌当区税务局积极探索优化纳税服务新举措,以“小窗口”展现“大形象”的理念,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延时服务和一次性告知等个性化纳税服务制度,努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新的一年,乌当区税务局全体税务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朝气蓬勃、热情洋溢的最佳状态开启新一年的纳税服务新征程。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