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2日电(易康宁)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与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中外青少年口播中国·脱口秀中文(贵州)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正式揭晓。

  自2021年9月启动招募,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新闻社驻外分社及记者站的支持下,活动共征集到来自俄罗斯、新加坡、埃及、巴西、西班牙、泰国、越南、黎巴嫩、约旦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近300位中外青少年创作的102个短视频作品。投稿视频中,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少年通过各种创意方式讲述他们眼中的贵州名山秀水、美丽乡村、城市风光、地域美食、非遗民俗、节庆赛事等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激发起更多青少年对贵州的探索欲与好奇心,也对宣传贵州、推介贵州、展示贵州,扩大贵州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到贵州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最后,经特邀专家团队的集中评选,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30名,优秀教师奖25名及优秀组织机构奖6个(具体名单见文末)。

  本次活动是以全球热爱中文和中国文化的青少年为对象,旨在搭建一个中国文化内容创作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中国、特别是贵州在海内外青少年群体中的知晓率和美誉度。

  未来,活动拟依托中国新闻社在海内外各地的分社、海外华文媒体等优势,进行全面复制推广,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3名:马丽(叙利亚);郑婉彤(泰国);朱仙玉(泰国)

  二等奖7名:麦迪雅(喀麦隆);玛利娅(俄罗斯);力心(意大利);王兰(乌兹别克斯坦);潘氏秋荷(越南);周惠玲(泰国);陈婉清(泰国)

  三等奖20名:李龙(喀麦隆);杨婧诗(泰国);周裕东(瑞士);刘艾(埃及);卡西(哈萨克斯坦);哈健(喀麦隆);王宇爱(喀麦隆);许阮翠娥(越南);裴宝儿(越南);刘爱(泰国);丁洋、李诗雨、王敏芳、云美凤(泰国);陈慧瑛、陈惠敏(泰国);汉影(以色列);李映周(韩国);胡岭芝(泰国);马昊天(泰国);王艳(泰国);邓娅(泰国);赵金星(泰国);李白(也门共和国)

  优秀教师奖:刘丽、王倩、宋冬平、李春丽、刘景、陈连香、崔世鹏、李世侨、朱玉姗、王涛、马琳娜、杨少戈、吴敏、樊昆昆、廖旭、罗义漫、李艳、KOTCHANIPHAT KITARIYAPHON、APISIT ATANAKAROONPONG、APIRAK RATANAKAROONPONG、CHAWIN PHOTIWAT、PHANTIPA PUVANATKUL、PANIDA SAE CHOEN、WIMONWAN TASHA GOH、TANYAPORN GOH

  优秀组织机构奖: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喀麦隆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多哥洛美大学孔子学院、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市清华中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