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3日电 23日,记者从贵州(清镇)职教城高校电竞联赛2021赛季(S1)启动仪式上获悉,该赛事将于10月22日在清镇市鲸天地BLOCK智能体育青年公园电竞综合体三楼鲸天地电竞赛事中心揭开战幕。

  赛事旨在开阔贵州(清镇)职教城学生视野,丰富其电竞知识储备,培养出一些优秀的电竞人才,共同营造浓厚的电竞氛围。同时,帮助学生通过科学有效的比赛训练与真实激烈的电竞比赛,最大程度地体验电子竞技选手的工作环境及工作内容,培养有效沟通、团队合作等职业素质,掌握实际有效的职业能力。

  首届赛事以英雄联盟为唯一比赛项目,后续开展的赛事中将根据电竞发展和赛事实际对项目进行扩展。赛事将通过斗鱼、虎牙、哔哩哔哩、腾讯电竞等网络直播平台及贵广网络电视直播平台全程记录。主办方将为赛事中诞生的优秀选手提供深入接触职业电竞的机会,搭建清镇市高校电竞人才职业化平台,为“电竞+”相关产业的落地聚集,电竞实训基地创立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清镇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电子竞技运动,重视体育产业的发展。以电子竞技运动这个平台为切入点,以职教城得天独厚的师生资源为载体,大力发展电子竞技产业链,启动鲸天地Block电竞综合体、数字文化创新融合电竞(清镇)基地等项目,强化“产、城、教、景”融合发展,同时,通过比赛架起了一座桥梁,链接现代与未来、现实与虚拟、友谊与竞争,体现电子体育精神,展现团队合作精神。

  据悉,报名通道即日正式开启,针对贵州(清镇)职教城职业院校师生报名,各职业院校师生可通过首届贵州(清镇)职教城高校电竞联赛组委会报名参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