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投产仪式现场。 张伟 摄

  图为投产仪式现场。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8月31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综保区“富之源100万吨粮食保税加工项目”31日正式投产,标志着贵州省首个全牌照进境粮食保税加工项目正式建成,将加快助推贵州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并成为贵州全省“海-铁-汽”多式联运当中重要一环。

  100万吨粮食保税加工项目是贵阳综保区以“党建+人才”为支撑,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着力工业大突破、要素大融合,全力助推“强省会”高质量发展之举。该项目是贵州粮谷产业园的核心部分。

  贵阳海关副关长孙永泉表示,贵阳海关将加强对保税加工企业的业务指导,全方位探索规范粮食保税加工项目运营的措施与方法,在严监管的同时,保障好企业保税加工项目的健康运营,全力支持进境粮食加工项目做大做强。

图为项目生产区域。 张伟 摄

  图为项目生产区域。 张伟 摄

  受贵阳市政府副市长刘岚委托,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丞铭在投产仪式上表示,100万吨粮食保税加工项目投产运营,有利于加快推进贵阳综保区贵州粮谷产业园的建设。贵阳将优化服务,跟进完善项目配套,确保项目有序运营,高标准推进项目后续建设,为贵阳、贵安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贵阳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飞扬表示,下一步,贵阳综保区将以项目投产为契机,继续当好园区建设“开拓者”,牢牢瞄准“专精特新”,开辟招商新战场;继续当好园区项目建设“服务员”,主动实施靠前服务,加强项目建设服务协调工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了解园区项目建设难点与问题,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继续当好园区企业发展“贴心人”,建立常态化园区企业服务机制,想尽千方百计,当好园区企业发展“贴心人”,保障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图为投产仪式现场展示的进口粮食及产品。 张伟 摄

  图为投产仪式现场展示的进口粮食及产品。 张伟 摄

  100万吨粮食保税加工项目由贵州省饲料加工及生猪养殖的重点龙头企业——贵州富之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累计投资约7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地70余亩,立筒仓15个。项目满产后,每年完成进口金额约5亿美元,上缴利税约4亿元,提供直接就业100余个,还带动周边物流、仓储、餐饮、商超等相关产业联动发展。

  项目投产后,将借助钦州港、防城港直通贵阳的物流通道,建立起贵州省饲料加工贸易以及养殖企业的产业链和信息库,进而组建贵州全省产业联盟,搭建粮谷产业平台,有力促进加工和贸易业务的发展,真正发展成为贵阳综保区进境粮食保税加工的“排头兵”,为“强省会”五年行动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