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6日电  6月15日,贵阳市观山湖区教育局在观山湖区第七中学模联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领导同志、市委领导同志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专题会议。观山湖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方舒出席会议,共青团观山湖区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团委书记段练飞主持会议,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侯雨静,观山湖区第七中学校长刘露,观山湖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林燕以及区内各集团校的辅导员代表、少先队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重要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看望少年儿童时寄语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会见贵阳市第六次少代会代表时寄语精神;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副书记马宁宇在贵阳市第六次少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二级巡视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副主任邓守成同志在贵阳市第六次少代会上的讲话精神。

  外国语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董茜,林东小学及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两位少先队代表发言,他们在分享中提到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和少先队员,要勇于创新、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方舒在会议上首先分享了5月31日谌贻琴书记到区青年艺术中心调研少先队工作、慰问少年儿童的所感所想,谌贻琴书记一行参观了观山湖区青少年艺术教育中心及正在开展的特色社团活动,对观山湖区青少年艺术教育中心开展的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最后方舒向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共青团干部提出要求,希望辅导员能用大爱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强调少先队辅导员应组织指导少先队开展有意义,彰显学校特色的少先队活动,并在开展特色活动时合理安排,组织有序,全力保障少年儿童在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