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5日电  14日,贵阳市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政法群工局、南明区市场监管局龙洞堡分局、龙洞堡街道办事处、龙洞堡派出所等部门,对龙洞堡韵达、中通中转站及贵阳一中李端棻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当天,联合检查组首先来到了龙洞堡韵达、中通中转站,对物流园内库房违规住人、用火、用电,物品堆放是否符合防火要求,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按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叮嘱各场所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寄递物流企业消防安全整治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

  在贵阳一中李端棻中学,检查组对学校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以及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整好用,员工消防器材掌握能力是否到位等进行详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反馈会上,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学校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建立健全灭火疏散预案、防火检查等制度,按照标准配齐消防设施器材,切实保障好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