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贵州省开阳县丰村窝莆组大球盖菇基地,工人们正在采摘蘑菇,忙得不亦乐乎。

  “我就在这里上工,每天有100来块钱的收入,乡里还有专门的人来给我们培训,看着小蘑菇长得这么好,大家的劲头也越来越足。”正在采摘蘑菇的班学明说。

  该村以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以短平快产业为着力点,借鉴该乡久场村的食用菌产业发展经验,试种大球盖菇10余亩,目前已进入采收期,本次采摘将持续到5月底,预计产量近8千斤,产值4万余元。

  谷丰村党支部书记王勇介绍,大球盖菇的投入小、风险低,管理成本不高,很适合当地发展。试种成功后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除食用菌外,该村还因地制宜同步发展辣椒、烤烟、西瓜等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增收。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鼓励和扶持更多农民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经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