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5日电(许璇  吴志伟)“小朋友们这边看叔叔教你们怎样辨别间谍大坏蛋哦!”4月15日上午,在凯里市第25小学教室走廊,凯里南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莫永刚拿着一叠着宣传单,兴致勃勃地向围在身边的小学生详细介绍。

  据悉,为确实提升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贵阳铁路公安处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连日来,贵阳、黔西、凯里等分布在贵州省范围内的43个铁路车站派出所,分别组织民警在车站广场、候车室、进站口等位置,通过广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展板及LED屏滚动播放短片等方式,向旅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作宣传。贵阳北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联合车站工作人员在候车室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过往旅客发放宣传手册。贵阳东车站派出所积极对车站职工开展教育培训,组织观看反谍纪录片《网上谍影》,切实提高车站职工反谍防谍意识。在凯里站,民警联合车站工作人员在进站口摆放宣传展板,向进站和过往旅客仔细讲解防谍知识,过往旅客纷纷驻足观看,认真聆听。在听到民警介绍间谍主要特征时,一位买菜路过的张大爷感叹道:“金钱收买、美色诱惑、感情拉拢,尤其是从身边的人入手,这些间谍的惯用手法,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必要了解!”

  在站区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民警还深入沿线学校和村寨,将安全意识送到田间地头和孩子们身边。期间,毕节车站派出所民警深入沿线村寨,向村民们发放宣传品,讲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凯里南和桐梓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到沿线学校,通过讲述英烈故事、有奖问答、互动小游戏等方式向孩子们灌输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活动现场氛围浓烈。当听到黄继光舍身忘死的英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读书,长大后也要为保卫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此外,贵铁警方还在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结合工作需要推送铁路相关反恐防谍小知识,向社会公布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12339。一位网友在浏览“平安贵州铁警”微信公众号的防谍小知识文章后,留言道:“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