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9日电(邰芯雨)4月8日,记者从贵阳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观山湖区目前各类重点人群、居民已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全区共设一个大型临时接种门诊(观山湖区妇幼保健院临时接种门诊)及六个临时接种门诊可接待广大居民进行接种,此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这两天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有没有发烧过敏的情况”……8日上午,在该区世纪城社区临时接种门诊,医务人员正仔细询问前来接种疫苗人员的身体状况,并逐一为大家做好信息登记。现场秩序井然,受种者们自觉戴好口罩,按照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接种疫苗。

  受种者方晟早早来到接种点,认真填写受种者个案信息登记卡及接种知情同意书后,进入接种室开始接种。“打完针到留观室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再离开。”接种过后,医护人员耐心地给方晟嘱咐注意事项。“今天是过来打第二针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谈起接种疫苗的初衷,方晟说道,因为工作原因他经常出差,接种疫苗自己和家人都能放心不少。

  截至2021年4月7日,观山湖区七个临时接种门诊累计完成接种新冠疫苗54277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次接种对象39139人,第二剂次接种对象15138人。下一步,该区将在完成重点人群接种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全区18-59岁人群接种,并按照国家要求逐步开展老年人(指60岁及以上人群)及患基础性疾病患者等人群的接种工作,并视情况扩大到其他人群,逐步建立全区人群免疫屏障。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