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未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福姜种植现场
众创未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福姜种植现场

  春雨纷纷,润物无声。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黔南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陈朝华一行到福泉农商银行调研农业产业“六保一投”信用融资模式,召开座谈会,并实地走访了“六保一投”重点扶持地区、“大福姜”种植基地——罗坳村。中国人民银行福泉市支行行长王连平,福泉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旭等一行陪同调研。

  近年来,福泉农商银行积极履行支农支小责任,不断加大对福泉市农业产业的信贷支持和投入,联合市扶贫办、市农村局等,推出“六保一投”、“福源惠农通”等信贷政策,通过农业产业各环节的金融支持,精准发力。一系列利好政策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农业经营主体合理确定成本,减轻农业经营主体的经营压力,有效推动福泉市“大福姜”、辣椒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农民脱贫增收,为福泉市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贵州省福泉市众创未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是福泉农商银行信贷支持的众多受益者之一。

  贵州省福泉市众创未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福泉市陆坪镇罗坳村的本土企业,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不断探求适合当地发展的主导产业和优势品种,主动吸纳当地贫困户、闲散劳动力等。但苦于自身经营时间较短,资金流转不足,未能形成良好效应。2020年,福泉农商银行统筹“政金企”各方力量,携手共同推出了“六保一投”金融服务坝区创新模式,“众创”公司便顺利搭上了“六保一投”快车,在享受利率优惠的同时,还有风险代偿补偿金的兜底。是年,公司流转土地约1200亩,在种子采购、肥料农药农资采购、种植采摘、劳务人工等环节,均获得福泉农商银行信贷资金支持,减轻了资金压力,种植规模及产值获得较大提升。当前,公司流转土地约2000亩,陆续形成大福姜、辣椒、猕猴桃、吊瓜子、秋冬蔬菜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并成为福泉市农业龙头企业。公司主要负责人邓发森表示,福泉农商银行信贷资金支持,给予了公司增产增量的信心和决心。2021年,公司大福姜种植面积1000亩,预计产值1200万元,农产品总产值预计将超过1600万元,将带动1000余户村民增收创收。

  福泉市陆坪镇罗坳村是贵州省黔南州“十百千”乡村振兴示范工程130个示范村之一,而陆坪镇也是贵州省黔南州“十百千”乡村振兴示范工程中14个示范乡镇之一。2021全镇大福姜种植面积超过5000亩,辣椒种植面积超过15000亩,是福泉市农业产业发展的主力军。自2019年以来,福泉农商银行累计投放陆坪镇农业产业贷款超过8000万元,有效助推陆坪镇做细农业产业布局,做大“大福姜”、“辣椒”等单品规模,进一步助推陆坪镇农业产业朝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当前,陆坪镇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用活金融资金,各项农村产业发展紧密有序,农民增收创收信心及能力不断增强,乡村风貌得到极大改善,为全面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福泉市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