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6日电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让特殊困难群体过上温暖、欢乐和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贵州省织金县残联携贵州华夏骨科医院走进织金县惠民街道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为他们送上暖心的慰问礼物、贴心的医疗服务以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每到一户,织金县残联康复科主任陈昌碧及惠民社区主任安忠志都和残疾人及其亲属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以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了解他们目前的实际困难与需求,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注重居家康复锻炼,积极面对困难,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在与社区负责人的交谈中,陈昌碧希望社区要对残疾人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积极营造爱残、护残、助残的社会环境,跟踪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帮他们解决困难,做好事、做实事,为构建和谐社会出力,让贫困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关怀。

  “谢谢你们,谢谢政府和医院,我现在生活可以自理了。”21岁的小彭,因双下肢功能障碍,从小到大,无法站直也无法蹲下。2023年4月,在织金县残联支持帮助下,小彭来到定点救治单位贵州华夏骨科医院做了肢体矫形手术,经过半年的康复,如今小彭恢复不错。

  在慰问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为每位残疾群众进行检查,并根据个体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为残疾人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提供了参考。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连续走访慰问20多户残疾人及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油、米等日常生活用品,让困难残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提升了残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