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里可以查询收到的数电票?”“开出发票后如何交付给对方?”“收到的数电票在哪个模块进行勾选?”

  10月18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毕节市税务局利用大数据和网络优势开展可视答疑,将传统的“单向输出”转型为直播式“税企互动”,围绕全面数字化发票技术与应用中的相关业务以及纳税人在答疑过程中提出的高频问题,依托互动平台,通过“屏对屏”的政策讲解、“零时差”的互动答疑,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及税费优惠政策应用诉求,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高品质的服务体验。

  “操作很简单,懂了就好办。”答疑期间,不少纳税人纷纷在问答区进行点赞,并对可视答疑表示肯定。有网友在问答区说:“两位讲师把数电票查询流程说得很清晰,配上流程图讲解,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记不住查询流程了,给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点赞!”

  此次直播进行了54分钟,观看峰值人数近352人次,与纳税人互动151余次,获赞5996次。

  “在朋友圈看到了这次可视答疑的海报,就想通过这个活动了解一下税收知识,没想到讲解的内容通俗易懂,我一个外行也听懂了很多税收政策。”正在准备国考的考生肖光旭为可视答疑工作竖起大拇指。

  在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答疑讲师王丹介绍:“我们在测试的过程中尝试过PPT演示讲解、案例讲解等多种方式,先后修改了5次讲解稿件,最后确定以‘讲解+视频’的形式呈现答疑内容,全力帮助纳税人把数字化电子发票相关政策搞清楚、听明白。”

  为保障可视答疑的效果,毕节市税务局协调当地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通过业务骨干研讨交流、征求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梳理政策解读重点等方式切实提高可视答疑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抽调全市税务系统22名业务骨干组成可视答疑专项团队进行为期13天的集中培训与磨合,先后进行了近40次测试,完成了“屏对屏”的纳税服务新场景。

  此次答疑活动集宣传、讲解、互动、答疑为一体,除了收听收看、实时咨询、点赞互动等内容,还开放了抽奖功能,只要观看答疑就有机会参与到税务原创文创礼品的抽奖活动中,有效提高纳税人在宣传辅导过程中的参与度,同时,为满足纳税人随时随地可学的需求,毕节市税务局开放了答疑回放功能。

  直播结束后,毕节市税务局及时收集整个直播过程中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疑难问题,整理高频问题制作成清册,依托互联网平台构建纳税服务新体系,组建10支“税青稞”青年志愿服务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朱泫粼 黄孟豪)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