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9日电(记者 张伟)贵州全省公安机关第一期“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集中展示讲评活动18日在贵州省公安厅机关礼堂举行。来自贵州省公安厅机关不同岗位的8位民警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事例,围绕深入实施“八大警务”,讲述了各自在工作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具体行动体现讲政治守忠诚的体会感悟和经验做法。活动以视频方式开至基层公安派出所。

贵州省公安厅供图

贵州省公安厅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推动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把讲政治守忠诚以“看得见”的方式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贵州省公安厅供图

贵州省公安厅供图

  讲评活动中,贵州省公安厅政治部民警陆波围绕实施“忠诚警务”,讲述了政工部门突出政治标准,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执行规定,用心用情、周到细致组织开展公安院校招生工作的感想感悟。厅治安总队民警王溪围绕实施“民生警务”,讲述公安治安管理部门秉承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不断深化户籍管理工作改革、服务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助力脱贫攻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工作成效。厅警务保障部民警宋媛媛围绕实施“服务警务”,讲述厅警务保障部贯彻落实“严实快细”要求,及时修订完善《贵州省公安厅警务保障优化服务“十项举措”》,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后勤服务保障的经验做法。厅信访办民警吴愧围绕实施“预防警务”,讲述了公安信访部门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本职工作,当好群众“贴心人”,努力为民办事解忧的生动实践。厅交警总队民警王佳围绕实施“法治警务”,讲述了厅交管部门组织法治小分队送教下基层,常态化开展执法培训活动,有力提升交管部门执法规范化水平的成果亮点。厅监所管理总队民警郑维强围绕实施“改革警务”,讲述了我省公安监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工作机制模式,迎难而上破解强制医疗工作难题的思路举措。厅科技信息处民警宋飞翔围绕实施“智慧警务”,讲述了公安科技信息部门优化完善“互联网+贵州公安政务服务”,深入推进“无犯罪记录证明”全程网办的具体过程。厅机关民警张迪围绕实施“强基警务”,讲述了驻村民警用智慧和汗水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用心用情助力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

  每名同志讲述完毕后,与会厅领导都分别作了点评,对贵州全省公安机关在深入实施“八大警务”、推动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中形成的先进经验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以“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为载体,转化为做好维护安全稳定、服务发展大局的强大动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要在育警铸魂中看政治讲忠诚,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凝聚各方力量、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要在求真务实中看政治讲忠诚,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更好控发案,全力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在担当作为中看政治讲忠诚,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聚焦主战略、主定位,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攻坚克难中看政治讲忠诚,把实战化要求、战斗力标准贯穿始终,努力提升专业化水平,深入实施新一轮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三年行动和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增强基层基础实力和公安工作智能化水平,着力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本次集中展示讲评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贵州省公安机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全面展现了广大公安民辅警铸牢忠诚警魂、激发奋进斗志、忠实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讲政治守忠诚融入到每一项具体公安业务工作中,主动在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中看政治讲忠诚,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