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9日从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认真落实《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安顺市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的若干政策措施》,支持安顺市在推进“四新”“四化”中作示范走前列,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贵州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为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法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题中应有之义。安顺是中国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之一,历经50余年发展,已形成较为完整的航空制造产业链条。2022年1月,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支持贵州发展以装备制造及维修服务为重点的航空航天产业。2023年5月,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复《贵州航空产业城总体发展规划(2022—2035年)》,并同步印发了《若干措施》,明确提出把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作为打造“六大产业基地”的重要抓手,奋力推进航空产业城建设,全力打造中国全国重要航空航天产业基地。

  贵州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蒋浩会上表示,贵州省法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贵州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梳理司法服务保障安顺市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反复调研论证,制定了《意见》,于19日正式发布。

  据介绍,《意见》立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推动贵州省法院全力当好涉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纠纷的裁判者,自觉当好航空产业市场行为的引导者,积极当好航空产业市场管理的参与者,为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

  《意见》共分为四个部分十七条。第一部分明确司法服务保障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职能定位,第二至第三部分提出司法服务保障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的具体举措,第四部分是组织保障机制。

  《意见》明确司法服务保障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了依法审理涉贵州航空产业城案件的基本方向,明确提出优化完善司法服务保障航空产业城建设的制度机制,明确司法服务保障航空产业发展的工作机制。

  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金辉说,安顺法院将以《意见》的出台为契机,聚焦提升站位,全面深化服务大局的思想意识;聚焦源头治理,夯实矛盾纠纷化解的前端基础;聚焦执法办案,切实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聚焦主动融入,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聚焦能力建设,坚决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