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标准化相关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和标准在企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贵阳高新区组织人事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区大数据发展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联合大数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建设发展委员会共同开展以“红领高新圆桌会”为平台,促进软件类企业之间的交流、解决企业所需所盼,通过发挥红色“引擎”作用进一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

  “今天,我将从专利质量的重要性、什么是高质量专利、高质量专利的产出等方面展开,和大家分享如何提升企业专利质量。”活动上,来自骨干企业、行业专家分享了软件企业在技术创新过程中存在的专利申请、费用减缴、侵权维权等问题,聚焦企业所需,进一步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标准化工作能力,帮助软件企业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鼓励企业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随后,参会企业纷纷围绕企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等作了发言,专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当场给予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交流踊跃。

  此次活动获得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来自贵州京师城投智慧教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杨倩表示:“今天的红领高新圆桌会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强化了我们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也提升了我们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希望今后能经常有这样的机会和平台,让企业聚到一起,互相学习借鉴,彼此抱团发展。”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将持续探索开展“红领高新圆桌会”,为园区企业搭建跨领域、跨行业和跨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议事协商平台、解决问题平台、发展合作平台,以党建共建引领促进项目合作。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