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0日电“没有想到躺在医院也能把事情办好,现在的政务服务真是贴心又周到。”张先生感激地说。

  近日,毕节市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公证窗口公证员到医院为受伤住院的张先生“上门”办理委托公证事项。公证员向张先生详细讲解有关办理委托公证的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确保其完全清楚自己的权利义务后,现场为其办理了委托公证。

  资料图。毕节市政务服务中心供图

  今年3月1日起,毕节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整体入驻毕节市政务服务大厅,全力整合全市公共法律服务队伍力量,创新服务方式和工作机制,从过去“等上门”的服务方式转变为“送上门”的全新服务模式,尤其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打通了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毕节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咨询)、“公证业务”、“司法鉴定咨询”窗口,以法律援助、矛盾调解、法律咨询为基本职能,涵盖公证服务、行政复议咨询、律师公益服务等综合服务,建立了集多项司法行政职能为一体的“一站式”、“窗口化”服务平台,全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提档升级。同时,市司法局线上推出行政审批事项“一网通办”受理,让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截至目前,已有7家律师事务所近百名律师参与到毕节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中,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专业、更加全面的公共法律服务。今年1月至5月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司法公证、司法鉴定等业务214件。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群众实际需求,持续打响‘贵人服务·毕须办’政务服务品牌,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全面的公共法律服务,让每一位群众都能感受到法律的温度,享受到最优质的政务服务。”毕节市政务服务中心审批服务科科长周艳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