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洞内“霸王盔”。活动组委会供图

  织金洞内“霸王盔”。活动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0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0日从2023贵州织金洞精英穿越挑战赛组委会获悉,2023贵州织金洞精英穿越挑战赛即日起开启报名,活动将于2023年8月19日至20日在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贵州织金洞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设置了5KM精英挑战组、35KM山地穿越组以及12KM山地体验组,比赛线路设计涵盖了织金洞地下天宫核心景区及周边特色旅游景点。赛事将邀请众多海内外山地户外运动爱好者深度体验贵州织金洞的奇幻之旅及织金当地民俗风情,使“体”“旅”融合进程更进一步。

织金洞内“琵琶宫”。活动组委会供图

  织金洞内“琵琶宫”。活动组委会供图

  本次赛事旨在打造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IP,为贵州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推动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据了解,2023贵州织金洞精英穿越挑战赛以当地喀斯特溶洞特色资源为依托,以提升山地户外运动品质为着力点,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带动地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织金洞风景名胜区是一个集科学研究、科学普及、观光游览和休闲度假于一体,科学内涵底蕴深厚、地方民族特色浓郁、文化气息浓郁、极具观赏科普价值的景区,由织金洞景区、大峡谷景区、乌江源南北汇流(东风湖园)景区组成;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丰富的旅游资源,先后荣获“中国最美的旅游洞穴”排行榜第一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中国国家自然遗产”“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等殊荣,是毕节试验区重点支持和打造的旅游景区之一,是多彩贵州山地旅游目的地特色旅游产品重要组成部分。

织金洞内“银雨树”。活动组委会供图

  织金洞内“银雨树”。活动组委会供图

  本次赛事中,户外运动爱好者可在奔跑中探寻洞内神秘的地下河流和湖泊,在越野中感受“天下第一洞”的气魄。凡报名参赛的选手均可在比赛期间免费参观贵州织金洞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织金大峡谷景区,目前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选手可关注“彩峰赛事”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赛事详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