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的流程,能再详细讲解下吗?”

  “我想贷款,提交申请资料后,多久能放款呢?”

  ……

  6月13日,在纳雍县“毕惠贷”业务培训会现场,不少企业代表及个体户踊跃发言,纷纷提出在系统操作中和政策理解上遇到的疑惑。

  毕节市市场监管局赴纳雍组织开展“毕惠贷”业务培训会现场。

  此次“毕惠贷”业务培训会,是毕节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牵头组织开展的第五场,在此之前,该局已在七星关、大方、威宁等地开展培训。

  “这个政策真不错,经过老师生动直观的讲解,我对申请‘毕惠贷’的条件、流程都有了清晰的了解。”纳雍聚资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詹运天正愁怎么解决公司流动资金紧张难题,认真聆听培训后,他打算准备上传资料申请“毕惠贷”,“不仅利率低,申请程序简单便捷,最多还可申请2万元的贴息,太好了。”

  工作人员向个体工商户发放并讲解“毕惠贷”宣传资料。

  据了解,詹运天等人口中的“毕惠贷”,是毕节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金融办等相关单位,于今年5月中旬联合推出的数字普惠金融产品。通过依托贵州省大数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贵州省地方征信平台),叠加融资服务、信用评价、政策扶持等服务,为有融资需求的毕节个体工商户和微型企业提供融资申请、信用评价、贷款发放、政策兑现等一站式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帮助个体工商户和微型企业纾困,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毕节市市场监管局微型企业科科长陈娟介绍,个体工商户和微型企业通过贵州省大数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成为用户后,平台将贷款需求信息自动推送到合作银行,合作银行根据系统提供的相关信息进行审核,结合毕节市普惠金融个体工商户和微型企业评价体系工作要求,根据提出申请的个体工商户和微型企业的发展特点分为A、B、C三个等级,并根据不同的融资需求配套不同的贷款政策进行精准扶持。其中,信用评价为A级的可申请贷款贴息政策支持,信用评价为B级的可申请融资担保政策,信用评价为C级的将强化信用意识,消除不良影响。

  毕节城区。王纯亮 摄

  “资金需求较少的客户线上办理‘毕惠贷’业务,3至5分钟即可到账。”邮储银行毕节市分行是合作银行之一,该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负责人彭亚表示,以前,客户贷款需要亲自到银行申请,填写各类申请表后,还要排队等待银行上门了解经营情况,光认证流程就需要约7个工作日。“如今,客户在家就可以申请贷款,且‘毕惠贷’有一定的利息补贴,不仅帮企业节省了时间,更节省了成本。”

  黔西西南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勇毅已是受益的一员。今年四月,该公司一直想拓宽业务,但由于资金周转不开,想贷款又因所需资料较多,手续繁琐,一直没有时间办理。

  “上个月,在县市场监管局老师的介绍和指导下,我通过贵州金服平台小程序提交申请资料后,不到5天时间,贷款就到账了。不仅利息低,还可以申请贴息,太划算了!”何勇毅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毕惠贷”共计发放贷款93笔,总金额约1.17亿元,在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方面初见成效。

  陈娟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毕节市普惠金融个体工商户和微型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工作,综合运用大数据功能,持续扩大信用信息归集范围。同时,建立工作机制,在9个县(市、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在信用归集、信用运用、数据共享、政策叠加等方面先行先试,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加强银企对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金融赋能本土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助力毕节经济高质量发展。(李肖荣)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