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节”期间赫章玛瑙般的红樱桃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1日电(王永胜 汤斌)近日,赫章县第八届“樱桃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为期6天的活动,吸引游客4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亿多元。“中国樱桃之乡”赫章,利用特色产业樱桃构建文旅融合新格局。

  活动期间,精彩的文艺演出、激烈的篮球比赛、愉快的樱桃采摘等活动成为人们“五一”出游的新看点。无论雨天还是晴天,在野马川镇看球赛的人络绎不绝,带火了赫章的风味小吃,带火了野马川的餐饮住宿。采摘樱桃的游客流连忘返,心系樱桃,醉于山水。

  当地村民在采摘樱桃

  第八届“樱桃节”期间,赫章县规划4条街道1个小广场作为美食街场地,共引进风味小吃等商家420家。在野马川风味小吃街经营“李记春卷”的李梅,这几天卖卷粉忙得不亦乐乎。她说:“平时我们每天可卖500元左右。举办‘樱桃节’这几天,吃的人太多了。开始的两天,每天卖5000多元,第三天卖了6000多元,特别是闭幕那天,卖了11000多元。”

  “樱桃节”期间野马川镇小吃街的羊肉串

  酒店的餐饮和住宿也因赫章“樱桃节”的举办而爆满。“有的晚上才来住店,没有房间了,就推荐他们到别的酒店去。至于吃饭的,和平时比简直翻了很多倍。平时我们每天接待100人左右,樱桃节期间,每天接待量达到1500人左右,给我们带来的总营业额有20多万元。”野马川水云轩大酒店管理人员黄训朝说。

  “樱桃节”的晚间的篮球赛场

  野马川镇党委书记韩立书说:“赫章县第八届樱桃节成功举办,是全县的大喜事,也是野马川的大好事。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依托‘樱桃之乡’这张名片,以‘樱桃节’活动爆棚为契机,实实在在地将老百姓的樱桃树打造成为‘摇钱树’;同时努力把野马川镇的优势资源盘活用好,构建文旅融合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次‘樱桃节’活动,让游客切身体验到赫章作为‘中国樱桃之乡’的巨大魅力,对赫章‘夜郎大遗址、阿西里西风’的文化旅游品牌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下一步,我们将采取不同季节办节办会的多种方式,促进赫章文旅融合,把赫章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转化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断推动赫章旅游产业化持续迈上新台阶。”毕节市赫章县文体广旅局局长王浩波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