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8日电 (骆明)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是中国“樱桃之乡”。赫章县第八届樱桃节28日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5月3日,内容包括樱桃美食品鉴、“乡村振兴杯”篮球赛、“阿西里西”大型文艺汇演等。

  赫章县是中央统战部和台盟中央的定点帮扶县。赫章樱桃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截至目前,赫章县樱桃种植面积6万多亩,投产面积4万多亩,产量预计可达3万吨,产值4亿元以上,平均年销售量2万多吨,销售额2.5亿余元。

  在赫章县野马川镇,家家户户都种樱桃、卖樱桃,房前屋后都是红艳艳的樱桃树,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樱桃节期间,忙着采摘樱桃的新田村村民胡启仙已经83岁。她告诉记者,每当樱桃旺季,采卖樱桃可得万余元的收入,村民们都靠卖樱桃发家致富。

  近几年,得益于和电商平台的大力发展,赫章樱桃还可以实时发往北京、上海、浙江。“樱桃从树上摘下来后,48小时内就可以端上浙江人的餐桌。”赫章县农产品电商平台“乡里人家”负责人顾贵菊告诉记者,2023年樱桃成熟以来,平均以每天一吨的速度对外发货。“刚摘下来的樱桃经过充氮、打冷等程序后,就成车的发往大山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