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国家公共文化云和多彩贵州文化云联合打造的新型文化空间——文化云驿站日前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市锦绣社区正式运营。

  据了解,文化云驿站通过多彩贵州文化云获取线上资源,并通过数字化技术在线下空间实现交互体验,资源内容包含群文、文物、美术、非遗等方面,空间面积约30平方米。文化云驿站优势在于可移动、资源丰富更新快、24小时无人值守,是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好帮手。

  文化云驿站将为锦绣社区17903名易地扶贫搬迁民众提供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线下体验空间,帮助和吸引人口数量庞大的搬迁民众,完成久居深山的农民到文明新市民的身份转变。专家表示,文化云驿站走在了乡村文化数字化建设的前沿,可有效拓宽了数字文化服务应用场景和传播渠道。

  文化云驿站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机交互等相关技术,营造了一个亲民而又科技感十足的数字体验空间。文化云驿站承载了国家公共文化云和多彩贵州文化云提供的海量和不断更新的数字资源,在现代数字物联网技术和5G网络的支持下,可实现驿站内容的常见常新、随时远程更换,硬件设备智能管理、远程维护。(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