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8日电(石小杰 金云)近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天河社区“儿童之家”正式投入使用,为辖区儿童提供一处可以娱乐、学习的场所。

  走进天河社区“儿童之家”,活动室宽敞明亮,墙上装饰着色彩各异的壁画,益智玩具、文体用品、图书等一应俱全,前来玩耍的孩子络绎不绝。

  据了解,天河社区“儿童之家”于今年2月初开始打造,投资10万余元,面积为300余平方米,规划有科普室、图书室、心灵驿站(心理咨询室)、四点半游乐场等功能区,配备了图书、桌椅、科普器材、乒乓球台、滑梯、蹦床等设备,可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活动需求。

  “以前我家孩子总是喜欢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自从有了‘儿童之家’后,他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减少了。我有空都会带他来玩耍,每次他都玩得可开心了!”社区居民顾秋高兴地说,“儿童之家”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卫生的活动空间,也为家长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

  “我们打造‘儿童之家’,旨在进一步加强儿童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社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天河社区工作人员简发林表示,下一步,社区将以“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引领,不定期开展文化体育、安全教育、法治教育服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等主题活动,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