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回暖,贵州省黔西市迎来了候鸟迁徙旺季。

  连日来,在绿化乡大海子村,上百只苍鹭如约而至,他们或三五成群,站立于树枝小憩,或振翅翱翔,于天空撒欢,与绿油油的田野和清澈的湖泊相融,构成了一幅灵动的春日画卷。

  在绿化乡大海子湖泊旁,苍鹭顺利“安家”。成群的苍鹭在树林和湖水之间翩跹飞舞,捕食嬉戏。

  “这些鸟每年春天都会来到我们这里,在这里繁衍生息,有些到接近秋天的时候离开,有些是一年四季都在。我们村里的群众都爱鸟、护鸟,所以鸟儿们也爱来。”绿化乡大海子村党支部书记林绪文说。

  “这几年的生态环境相当好,鸟类越来越多。我们就是要保护好这一片山水,让生态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绿化乡大海子村村民林成俊说道。

  大海子属黔西市水西柯海国家湿地公园,该公园由众多大小不等的海子串联组成,被誉为贵州三大湖泊群之一。随着当地对湿地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每年途经柯海湿地公园的鸟类种类及数量越来越多。

  “立足于我们村的实际情况,结合我们的专业优势,近年来,我们加强了生态保护方面的法治宣传,用法治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省司法厅委派驻大海子村驻村干部李东风说。

  近年来,黔西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与经济建设共同发展,统筹规划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工作,生态环境极大改善。(熊朝光 陈颖 赵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