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6日电(邱军榕)9月16日,毕节高铁站迎来了一批特殊旅客,新兵在喧天的锣鼓和军号声中,带着亲人的嘱托、父老乡亲的希望,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戍边卫国。 

  “纳雍儿女志在四方,火热军营百炼成钢”、“为纳雍争光,为军旗添彩”……在人武部营区,张贴着一幅幅鼓舞人心的标语。“纳雍县是革命老区,英雄辈出。通过庄重热烈的送兵仪式,让新兵荣耀起来,真正让军人职业得到尊崇,让军属感受荣光,也让广大民众接受一次富有仪式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纳雍县人武部政委冯显争说。

  亲人赴军营,家人齐送行。欢送会现场,一句句说不完的叮嘱,化成一声声真诚的鼓励。“我们坚信,经过军营艰苦紧张的生活,一定能够锻炼出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全面过硬的军事素质,遵章守纲的纪律意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新兵家长殷殷嘱咐新兵们,“跨入军营这个大熔炉,你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奉献青春,做一个有责任感、使命感的军中好男儿!”新兵们则纷纷表示,坚定自己的正确选择,在军营里苦干实干、拼搏进取,用自己的工作实际谱写无愧于青春年华的壮丽篇章,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灵魂、有血性、有本领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国防建设贡献才智。

  2022年下半年,纳雍县共征集125名青年光荣入伍。为确保征兵工作全程公平、公正、公开,该人武部严格执行公开、公示、回避、责任追究等廉洁征兵工作制度,真正把各项纪律规定落到实处,贯穿到兵员征集报名、体检、政审和定兵各个环节。选拔聘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伍军人、热心家长等作为廉洁征兵监督员,在征兵体检一线,全程参与征兵体检全过程,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廉洁、高效。

  据了解,从16日起至本月下旬,纳雍县应征入伍的新兵将陆续启程奔赴军营。(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