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8日电(记者 石小杰)伴着清晨的微光,来到素有“避暑胜地、森林氧吧”美誉的毕节国家森林公园拱拢坪景区,林间小道上不时有游客路过。一位正在锻炼身体的市民感叹:“七星关区的森林越来越绿,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功能越来越齐全。”

  近年来,毕节市七星关区按照“全地域、全领域、全方位、全业态”的旅游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全域景区化、景区精品化、文旅一体化、业态多样化、营销数字化”发展战略,积极拓展“旅游+”发展模式,积极推进旅游和康养深度融合,实现城中有景、景中有城。

  5月31日,毕节市“花海毕节·露营管家”度假产品正式发布。这是毕节第一个露营服务公共品牌,也是全国首个露营业态的区域性公共品牌。继成功打造杜鹃花、韭菜花、樱桃花、玉簪花等“四大花海”后,“花海毕节”IP旗下又添新品牌,旅游内涵更加丰富。“花海毕节·露营管家”度假产品的推出,使毕节市景区产业链不断延伸,闲置资源得到有效盘活,进一步提升了毕节旅游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和吸引力。

  近年来,毕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推进旅游大提质。

  近年来,毕节旅游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创新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能力,实现全市旅游业转型升级、提振复苏。今年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微度假”“微旅游”成为游客首选,大众旅游消费方式正发生改变。毕节市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文旅市场发展新规律,将露营产业作为全市旅游消费的新增长点进行培育,“花海毕节·露营管家”应运而生。

  “花海毕节·露营管家”致力于“创建一个公共品牌、研发一批研学露营线路、打造一批露营嘉年华、制定一套行业标准”,为游客营造“居自然野景,享现代奢华”的极致“轻松露营”体验。

  毕节花、洞、湖、峡、草原、温泉等旅游资源丰富,依托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花海毕节·露营管家”推出野奢露营、轻奢露营、房车露营、徒步露营等系列“两天一夜”精品研学露营旅游线路产品,打造花海露营、草原露营、峡谷露营、湖泊露营、洞穴露营、城市露营等种类丰富的特色营地。

  为持续提升游客的露营体验,“花海毕节·露营管家”研发了“露营+文艺活动”“露营+民族文化”“露营+体育赛事”“露营+休闲娱乐”等系列主题露营活动,全力打造富有毕节文化特色的露营嘉年华。

  从提供购票预约、酒店预约、餐食预约、保险购买,到担任线路导游、搭建帐篷、介绍景区,再到托管孩童、开展研学课程……“花海毕节·露营管家”一站式、规范化的服务,全方位提升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学”的综合体验,让游客少了做攻略的操心,多了畅快旅游的舒心,真正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

  现在,毕节正积极探索,率先在全省筹备成立毕节市露营协会,制定“营地准入、建设、管理、服务、产品销售”等行业自律标准,让游客在毕节各个露营营地都能享受规范、真诚、贴心的服务。

  据了解,目前,“花海毕节·露营管家”旗下有六个成熟露营基地,分别是百里杜鹃花海露营基地、崔苏坝国际露营基地、花都里·贵州之巅·草原星空露营基地、花都里·九洞天·云洞天开露营基地和木屿生·草海生态露营基地、奇美拉·城市露营基地。不久,花都里·乌江源临崖望江营地和百里杜鹃跳花坡营地将建设完毕,与游客见面。

  “花海毕节·露营管家”度假产品的推出让毕节成为贵州露营新高地,为贵州省露营产业发展树立标杆,成为毕节市推进旅游产业化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