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贵州省军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徐麟在省军区党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上当选第一书记并讲话

  11月27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军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出席省军区党委十五届一次全会并讲话。

  在省军区党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上,徐麟、吴贺宪、王雷、李洪晖、韩江洲、赵平、沈明军、隋圣陶、汤问、骆开玉当选为省军区第十五届党委常委,徐麟当选为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贺宪当选为省军区党委书记,王雷当选为省军区党委副书记。会议通过了省军区新一届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韩江洲当选为省军区纪委书记。

  徐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省军区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省军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官兵、文职人员、职工和民兵,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政治建设取得新成就,练兵备战抓出新成效,国防动员开创新局面,管党治军焕发新气象,服务地方展现新作为,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麟强调,新征程上,省军区新一届党委要强化使命担当,敢于攻坚克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建设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过硬领导班子,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如期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坚定肩负起国动援战使命重任。要始终高举思想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政治建军方略,在学思想中坚定信仰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开创发展新局,确保习主席的命令指示在省军区全方位践行、全领域贯彻、全要素体现。要锚定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持战建备一体推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奋力开创全省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大力弘扬团结奋斗精神,紧扣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密切军地合作,把部队所能、地方所需、群众所盼结合起来,提升武装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和保障力。要坚持勇于自我革命,省军区党委成员要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上带好头、作表率,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用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省军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上,省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吴贺宪作了题为《聚焦能打胜仗根本指向,在奋进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开创省军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规划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举旗铸魂固根本,瞄准高端战争抓备战,深化改革创新促转型,坚持全面从严强保证,激情奋进、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加快推进省军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开创贵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