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6日电(安兴萍 周云霞)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连日来,毕节市织金县实兴乡田间地头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图”。

  在新场村南瓜基地里,务工的群众正在不同的地块里起垄、覆土、覆膜、点籽,在上下坝香葱基地,群众忙着浇水;在下坝村林下竹荪种植示范基地,群众们仍然在热火朝天的清理着杂草、翻犁土地。

  “自从坝区种植香葱以来,我和妻子就在基地打工,家里有2亩土地参与流转,一年下来,增加了近两万元的收入。在家门口就能增收,家里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今年66岁的村民卢林松说。

  “基地是采用土地统一流转、产业统一规划、生产统一管理的模式,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群众流转土地有租金,基地务工有薪金,能最大程度的激活资源、资金和劳动力。”农业服务中心工作员何璟介绍。

  该乡今年预计种植辣椒3000亩,南瓜3000亩,食用菌600亩,目前已完成整地6000亩,覆膜 3800亩,辣椒、南瓜、食用菌移栽工作将于4月底前全面完成,目前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近年来,该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产业革命“八要素”,以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和林下食用菌种植为平台,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提升农产品产值和经济效益,助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