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8日电(记者 石小杰)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发布暨康养季启动仪式于28日举行,《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报告》在本次活动中发布。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杜鹃开花鲜四季,瑶池煦煦沐三冬。”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张东表示,通过向社会各界介绍百里杜鹃清新的空气、凉爽的天气和禀赋的资源,旨在诚邀大家重新认识百里杜鹃宜游宜养的生态环境。

  活动以“生态花都·康养胜地”为主题,发布了“花海富氧空气指数、花海避暑气候指数、花海医疗温泉指数”“三大指数”。

  花海富氧空气指数方面,百里杜鹃的负氧离子平均含量每立方厘米12000个~16000个;花海避暑气候指数方面,百里杜鹃夏季避暑气候指数 为93.64,是最理想的避暑胜地;花海医疗温泉方面,数据显示,百里杜鹃温泉中富含锶、硫、锂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目前管理区已发掘 4 口温泉井,出水温度达 73 摄氏度。

  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坐落于中国贵州省,因花而立,凭旅而兴,景区拥有125.8平方千米的原始杜鹃林带,是迄今为止全球发现的最大的原始杜鹃林带,2020年被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近年来,百里杜鹃景区发力建设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重点弥补“花期之外·花区之外”产业短板,推动温泉、乡村旅游、中医药养生、户外休闲产业联动式发展,不断增加康养休闲新产品,丰富康养产业新业态。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除了秀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少数民族文化外,百里杜鹃还拥有优质的温泉资源。《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报告》显示,百里杜鹃景区温泉中富含锶、硫、锂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尤其是氟含量、锂含量、铁含量较高,均达到有医疗浓度价值,地热井水温也达到了有医疗价值温度。

  目前,景区已建成花舍锶锂温泉酒店、初水花源温泉酒店、濯缨谷民宿酒店,谋划推动百里杜鹃温泉产业集群化发展;建成花都养生馆、中医养生中心,实现中医药与旅游融合发展;培育乡村旅游点,建设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魅力乡村;紧扣康体主题推出跳花坡景区,谋划建设房车露营基地、户外扩展基地、极限体育体验基地等。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康养季启动仪式,温泉养生、冰雪旅游、年宵花交易会暨乡愁集市活动、跳花坡开游节等活动将持续开展,为游客带来冬日康养游玩新体验。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花海康养目的地,持续叫响“花间阡陌·山水归程”文旅品牌,同时助推“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