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干部到贵州省织金县农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南瓜销售情况  陈刚 摄

  税务干部到贵州省织金县农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南瓜销售情况 陈刚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8日电(徐伟 陈艳丽 潘攀) 近日,“毕节织金—韩国仁川”西部陆海新通道海运直达箱运输车从贵州省织金县农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首运出发,满载16吨脱水南瓜条经广西钦州出海直达韩国仁川,标志着织金南瓜走出国门、走向海外市场,翻开了织金农产品海外贸易的新篇章。

  “脱水南瓜条的顺利出口,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贵州省织金县农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爱生说,公司未办理过自营出口业务,相关手续如何办理、是否需要备案等成为公司面临的主要问题,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及时帮助,这些问题才得以解决。

  据国家税务总局织金县税务局孙雄介绍,接到纳税人有关出口退税的业务咨询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对企业进行了辅导,为企业出口扫清了障碍。

  贵州织金县农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广州市对口帮扶毕节市引进的扶贫企业,在毕节市各县(市、区)签订南瓜订单近30万亩,产值达9亿元。“公司落地织金以来,税务部门从没缺席过。”谈到纳税服务,公司财务人员陈加龙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2019年以来,公司充分享受促进小微企业发展、蔬菜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支持三农、鼓励高新技术等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额达770.19万元,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政策的支持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源泉动力。据陈加龙介绍,“2020年,公司自主开发了特色南瓜品牌体系,2020年,公司自主开发了特色南瓜品牌体系,享受企业所得税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金额26.39万元,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力度越来越大,企业发展的后劲也越来越足了。”

  “我们正在不断打造新品牌。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二期投资,已购买年生产1000吨南瓜低温高纯机、年生产10000吨南瓜面条全自动线及10万吨南瓜储存冷库,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织金县农产品加工物流中心。”陈加龙说。

  精细化的纳税服务让税惠政策精准落地。织金县税务局对贵州省织金县农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出口业务实行专人负责制,对公司脱水南瓜条出口后发票如何开具、相关涉税资料如何归档等进行‘一对一’辅导,第一时间解决纳税人的涉税问题,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税务服务。

  织金县税务局副局长常凯说,“为落实好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国家税务总局织金县税务局组建了12人的‘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快速反应团队’,为皂角、南瓜蔬菜、竹荪食用菌、药用银杏、烤烟种植、生猪肉牛养殖业等特色农业产业企业把脉问诊。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个性化服务措施,精准落实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涉农产业企业发展壮大。”(徐伟 陈艳丽 潘攀)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