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8日电 12月7日,电亮先锋·乡村振兴行动启动暨“黔电驿站”网络公益项目揭牌仪式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海坪村举行。活动拉开了贵州网信系统联动央企助力乡村振兴的序幕。

  “黔电驿站”网络公益项目是贵州省委网信办和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和贵州省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要求部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跨界合作,是网信部门参与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是央企积极参与地方网络公益事业的真情帮扶。项目实施点将加快推进现代化农村电网建设,通过数字赋能,建设智慧电网,实现乡村群众用电质量更可靠、用电办理更快捷、公益帮扶更务实、网络文化更繁荣等“十项惠民措施”。首个“黔电驿站”落地后,将逐步向全省推广。

  活动现场,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六盘水供电局与六盘水市水城区海坪村、罗盘村、兴隆村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党员共育、活动共办、品牌共创等形式,加强多平台、多渠道、多维度的深度交流合作,推进村企携同发展,努力把“黔电驿站”建成“民生驿站”“暖心驿站”“带富驿站”,让乡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刘冲,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陈本荣,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鲁万坤,六盘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锡广等出席活动。省委网信办和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水城区委宣传部、海坪街道办和海坪村、罗盘村、兴隆村村民代表约80余人参加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