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份小裹卷!”夜幕下的安顺,华灯初上,流光溢彩,趁着下班时间,市民刘雷走出家门,来到安顺历史文化街区,感受夜幕下的安顺。

  “好吃、好玩、爱逛。”刘雷用三个词,形容他在历史文化街区的感受,他说,“吃完‘夺夺粉’,再来一份小裹卷,逛街的劳累就减少了一大半,在安顺各类小吃应有尽有,行走在古街上,别有一番韵味。”

  刘雷口中的“夺夺粉”其实不是粉,而是火锅。安顺话“夺”字就是“叉”字的意思。“夺夺粉”有两层含义:一是谐音叉子“夺”凉粉蘸汤吃;二是亲朋好友围桌“争夺”小锅内的美食。在安顺历史文化街区像“夺夺粉”、小裹卷一样的美食还有很多。

  安顺历史文化街区是能够反映安顺历史风貌的集中连片地段。经过保护与提升后,成为安顺又一张旅游名片,吸引了不少游客夜间前来观光打卡,为安顺旅游发展提供了新的亮点和增长点。目前该街区的业态涵盖餐饮、日化、购物等,已逐步成为设计、文化、创意产业的聚集地,吸引众多游客不分昼夜前来打卡游玩。

  “这里非常适合朋友小聚,各式各样的小吃餐车随处可见,极大地满足了我的味蕾。”市民汪敏说。

  今年以来,安顺市出台多项措施扶持夜间经济发展,结合本地特色美景、美食等资源禀赋,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规范和优化夜间经济营商环境。伴随着升腾的“烟火气”,城市经济不断复苏。

  夜间消费激发了市场活力。为更好解决流动摊贩随意占道经营等相关问题,最大程度满足经营户需求,安顺市城管部门全面排查城区摊位情况,在中心城区为摊贩们“划线设区”,让流动摊贩集中经营,在丰富业态种类、拓展消费场景的同时,促进就业,带动区域消费增长。

  “规范以后更适合我们长久经营,增加收入。”摊贩李振华说。

  下一步,安顺还将打造3至5个夜间经济地标,规划建设一批与区域商圈发展相融合,体现地方饮食风味、满足旅游消费需求、带动区域发展、展示旅游城市形象的特色商业街区和消费场景,创造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使全市夜间经济消费场景和模式更加丰富。(记者 苑庆磊 梅世桂)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