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4日电(蔡韵霖) 8月11日,“21℃的城市 360度的人生”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普定县选拔赛在普定县水井村开赛,来自各地的16名参赛选手前来参赛,角逐6个名额参加安顺市赛区选拔赛。

  本次大赛覆盖全省各地,行政部门、院校、企事业单位、个人均可在对应的分赛区报名参赛。普定县赛区分为民族、美声、流行乐、原生态四个类别组织竞赛,按照现场抽签、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分数的程序进行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歌声嘹亮、状态饱满,用美妙的歌声、动听的音乐传递能量,为评委及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根据赛程安排,普定赛区由普定县自行组织评选,参赛选手不分年龄、职业,不限地区、专业,有来自普定本地的音乐爱好者,也有来自其他地区专业的声乐老师,同台飙歌,精彩纷呈。

  参赛选手刘昊佳是贵州师范学院的一位声乐副教授,从2006年第一届多彩贵州歌唱大赛选拔开始,每一届比赛都有参加。她告诉记者,当初参加第一届比赛时,自己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如今已是一名在校老师,这些年参加多彩贵州歌唱比赛,让自己收获良多。“一方面,这个平台能让我个人歌唱能力得到展示,同时也是想给我的学生们一个以身作则的示范作用,激励他们多尝试、多锻炼;另外一方面,参加这个比赛可以看一下现在我们贵州的歌手们是怎样的一个状态,演唱能力如何,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去思考在高校教学时怎样培养更优秀的贵州歌手。”

  据悉,本次赛事通过全民歌唱的形式,唱出“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气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