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4日电(赵庆能)8月13日上午,一道长通新能源·2023威宁草海高原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威马”)在威宁县乌撒广场鸣枪开跑,5000余名选手尽情奔跑在草海之滨,逐梦美丽威宁。

  本届“威马”以“阳光威宁·浪漫草海”为主题,比赛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约5公里)、亲子跑(约5公里)三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2418人、欢乐跑2001人、亲子跑597人。

  赛道从乌撒广场出发,途经凤山大道、乌撒大道、滨海大道、北坡生态公园,将阳光威宁的城市景观、生态休闲、民族风情等人文、景观串联起来,远处是展翅纷飞的鸟儿,近处是波光粼粼的湖面,目之所及皆是诗意美景,耳中所闻皆是鸟鸣,风中弥漫皆是花香,让每一位参赛选手跑在美景中、跑在山水中、跑在最炫民族风情中。

  参赛选手中既有冲在前面的专业选手,也有不甘落后的马拉松爱好者;既有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也有激情不减的老年人。大家迈开脚步、甩开臂膀,向着目标奋勇奔去。赛道两侧汇聚了热情洋溢的威宁市民,大家用喝彩声、欢呼声为选手们呐喊助威、加油鼓劲。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毕节赫章的选手洪跃以1小时09分24秒的成绩夺得本届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六盘水的管油胜和来自威宁本土的陈永朝分别以1小时09分28秒、1小时10分05秒的成绩斩获男子组亚军和季军。来自黔东南的潘素芳以1小时24分13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来自毕节的王文田和贵阳的张廷分别以1小时27分22秒、1小时27分30秒的成绩斩获女子组亚军和季军。

  “威宁的气候非常适合训练,赛道设置也很有挑战性!”女子组冠军潘素芳难掩激动地说,威宁的海拔和纬度,与世界长跑之乡肯尼亚极为相似,非常适合高原田径训练。她2021年就到威宁训练,在短时间内,专业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本届“威马”是威宁第二次举办马拉松比赛,也是首次升级为中国田协A类认证的赛事。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威宁今后培育具有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争创中国田协“铜牌赛事”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向世界展示了贵州高原明珠的魅力,擦亮了“阳光威宁·浪漫草海”这张名片,开拓威宁体旅融合发展新局面,为促进威宁体育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