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9日电 (岳旺)记者29日从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获悉,贵州省安顺市针对航空产业出台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吸引航空领域优强企业。

  图为安顺民用航空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安顺市投资促进局供图

  安顺是中国国家民用航空产业高技术产业基地和中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是贵州省发展航空产业的重点区域。

  此次出台的《贵州航空产业城招商引资优惠办法(试行)》(以下简称《优惠办法》)共18条,聚焦项目落地、培育市场主体、支持科技研发、鼓励产业配套等方面,切实助推航空产业城招商引资工作,全力为航空产业城建设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迅速形成航空产业集群,助推贵州航空产业城加快发展。

  在设立航空产业发展基金和奖励资金方面,《优惠办法》提出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引导各类金融资本、社会资金推动航空产业发展。对航空产业园区建设、落户航空产业园的项目等给予专项扶持。

  在支持航空产业重大项目和重大专项方面,《优惠办法》提出,对新引进(或新建)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金额达1亿元以上的重大航空产业项目给予投资补助。对新引进(或新建)航空整机主体、附件、产品、新材料的项目给予一次性综合扶持。对获得国家、省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支持的新引进(或新建)重大项目给予配套扶持。

  《优惠办法》还在支持航空产业园区建设和厂房、办公用房提供,鼓励企业取得认证和做大做强,支持企业加大研发等方面,提供相应的优惠、奖励和补助等政策支持。

  《优惠办法》鼓励已在安顺落地的企业做大做强,全方位支持企业科技研发、争取科学技术奖励和取得资格认证。

  《优惠办法》还根据《贵州航空产业城重点产业目录》,不仅招引工业类航空产业企业,还针对航空全产业链项目落地,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航空产业集群,支持为航空产业类企业进行配套技术服务,支持航空外贸企业提质增效,围绕“强链、延链、补链、育链”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安顺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安顺将围绕现有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沿产业链供应链配套开展以商招商、以企招企;持续加强签约项目、在建项目、投产项目全周期服务,通过设立航空产业发展基金和奖励资金等方式,支持航空产业园区建设,鼓励产业链项目落户;持续做优“贵人服务”品牌,让广大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