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6日电(蒋晟圣)时下正是贵州普定地标产品梭筛桃成熟季,农户们正在忙着摘下一筐一筐的新鲜梭筛桃运输到交易市场,与来自各地的收购商们进行交易。

  交易市场成了梭筛桃的世界,新鲜红润的桃子比比皆是,梭筛桃凭借着鲜、甜、脆、蕴含多种维生素的特点吸引了各地区的水果收购商前来采购,果农们把刚采摘的桃子进行挑选、打包、称重,整个市场内热火朝天。据了解,今年的梭筛桃根据品质收购价在2-6元不等。

  收购商陈羽是经过做桃子生意的朋友介绍,专门从镇宁来到梭筛收购梭筛桃,他表示,梭筛桃比起其他桃子不仅颜色红润,而且口感香脆。梭筛桃市场销路也很好,可以卖往全国各地,各大鲜果超市等。

  走进陈堡村果林内,一大片桃树映入眼帘,阵阵桃香扑鼻而来。桃树枝头上,个大饱满的梭筛桃令人垂涎。采摘的果农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不一会儿就摘满了一筐。

  果农陈天林告诉记者,他家种桃子10多年了,现在种了6亩,今年亩产大约1000斤左右,收购价比去年略有上升,收入相对来讲也有所增加。

  梭筛桃是普定的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果肉比较饱满,具有耐储运、鲜、甜、脆等特点,且含有多种维生素。据了解,今年梭筛片区共种植2万余亩,核心区有4000余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