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7日电  近日,由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主办,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一大队、安顺市经开区幺铺镇政府承办,贵州省安顺公路管理局、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协办的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暨“春季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阿歪寨拉开帷幕。

  安顺交警携手贵州安顺公路管理局和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工作人员,为阿歪寨村民们带来了一堂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养路护路为一体的安全知识课。

  平安出行

  “我看不少群众都是骑车来到活动现场,那今天我就和大家讲讲‘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首先我来给大家演示一下安全头盔的正确戴法……”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地群众出行实际,为村民讲解了日常出行中如何防范交通事故发生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村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养路护路

  贵州省安顺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为阿歪寨群众分享关于公路养护的有关知识,呼吁大家养路护路。

  消防安全

  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们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春季防火知识要点,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为了巩固宣讲效果,民警现场组织群众参与了“交通安全知识问答比赛”,为村民们送上安全头盔、印有交通安全知识的文具盒、手提袋等安全好礼,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到村民手中、心中。

  “零酒驾”示范村寨

  互动环节结束后,安顺交警为阿歪寨授予“零酒驾”示范村寨的荣誉称号。

  民警向在场的村委工作人员、村民详细宣讲了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的意义,呼吁大家主动抵制酒驾醉驾,文明守法出行。

  “我们不仅会遵规守法,也会监督、提醒亲朋好友拒绝酒驾!”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会支持创建工作并现场签署了《拒绝酒驾承诺书》。

  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任重道远,安顺交警将不断延伸宣传触角,创新宣传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交通安全带进千家万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