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自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以来,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公安局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落实,结合“三认三讲五当心”大走访,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2月15日,镇宁自治县马厂镇牛田村村民郭某某向正在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的民警反映,同村人雷某挖路作为养殖通道,挖了自己土地面积,开挖之前没有提前通知自己,挖之后又没有句好话。

  郭某某要求民警为其解决,只要雷某归还土地就行,损坏的树不作计较。当民警找到雷某后,雷某则表示那个位置不是郭某某家的位置,是杨某某家的。为此,民警走访村委干部及村民群众,了解掌握详细材料后通过对两家进行调解,雷某最终同意归还郭某某的土地,另外开辟一条道路。

  2月15日,本寨派出所接到舒某报警称与前妻发生经济纠纷,需要民警帮助解决。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经了解,报警人舒某与前妻贾某在两人离婚时有一台皮卡车,当时法院判决给贾某,但该车被舒某驾驶时不慎损坏而发生纠纷。经民警现场调解,舒某答应负责维修车辆,并以租车方式付给贾某租车费用,舒某在村里经营的养猪场,贾某也不得去干涉或阻拦。最后,在民警和左邻右舍的见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江龙派出所日前接到报警称其爷爷和奶奶打架,希望民警及时处理。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位于江龙镇司丁村的事发地现场。

  民警现场了解,王某某与丈夫刘某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纠纷,互不相让,随后导致发生抓扯,继而拳脚相加,但双方均未受伤。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对当事双方进行开导劝解,并将该情况告知老两口在外工作的子女。老两口当着民警的面,相互之间赔礼道歉,表示他们不会再为鸡毛蒜皮的事情发生争吵。

  结合“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镇宁公安、全警实质性精细化大走访和“三认三讲五当心”工作要求,精心制作宣传单,向村寨、社区、街道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讲法律知识、提升其法律意识,鼓励群众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并提醒群众当心身体健康、当心冲动惹事、当心受害被骗、当心交通安全、当心误听谣言。截至目前,镇宁自治县公安局已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0余起,消除50余起潜在风险隐患。(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