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补齐金融服务短板,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卧龙分社正式揭牌对外营业。

  卧龙分社位于榕江县易地扶贫搬迁点,主要服务卧龙、阳光、特和等社区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榕江县易地扶贫搬迁是第一个通过省级验收,入选国家发改委“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近年来,共有5978户2.53万人搬迁到县城成为了新市民。

  作为县域农村金融主力军,榕江农信社助力于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紧紧围绕榕江县域经济发展开展金融服务,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新路径。近年来,通过“黔农村村通”和金融便民服务站共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办理存贷款等各类业务18571笔、服务人次7万余人,提升了服务质效,节约了百姓成本。同时,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创新了“易居贷”贷款产品支持搬迁群众,累计支持2573户、19365万元,让搬迁群众搬进来、稳得住、能致富,铺开幸福生活路。(潘金香 吴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