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2021年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一期)
观山湖区2021年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一期)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4日电(廖兴丹)3月22日,中共观山湖区委党校社区治理学校揭牌暨第一期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观山湖区军创大厦举行。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段婉娇出席并讲话。区直相关单位、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及第一期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学员等10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中共观山湖区委党校社区治理学校揭牌。段婉娇指出,要抢抓先发优势,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服务本领、突出特色创新,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观山湖区率先在全省开办社区治理学校,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建为引领,将“抓基层打基础”落到实处,提升社区工作者的能力和素质。该校以军创大厦校区为主阵地,以培养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社区干部队伍为目标,重点培训社区“两委”成员、社区后备干部、从事社区治理工作的相关人员,是学习研究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创新的智库平台。目前,该校已具备了吃、住、学一体的办学功能,可同时满足150人的培训需求。

  此外,为保障教学质量,该校还与贵州民族大学合作,开设了“社区工作与社区工作者职业素养”“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社区治理”“社区安全与危机管理”等课程,并整合区内资源,形成了金元社区“三网融合”、观山社区“一引领四联动”等一批高质量的现场教学点。接下来,该校还将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课程,不断创新授课方式,提高培训质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