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桐梓县作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森林资源丰富,林地面积28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0%。近年来,桐梓县充分利用丰富的林业资源,高质量推进林下经济发展,带动民众增收致富。

  桐梓县娄山关街道娄山社区居民胡祥才于10多年前开始林下养蜂。近日,记者在他的养蜂基地看到,其将80余个蜂箱置于树林中,让蜜蜂在林间采食不同季节的花蜜。通过养蜂,胡祥才每年收入近6万元,他的蜂蜜销至重庆、遵义等地。

  桐梓县木瓜镇浸水村村民彭涛涛于2019年在林下种植中药材,其中药材基地目前发展至1200余亩。基地里种有黄精、白芨、重楼、天冬、芍药5个品种,通过与药材公司签订单的方式进行销售。基地每年还聘请当地村民务工,带动他们增收致富。

  记者了解到,依托林业资源,桐梓县已陆续发展林下养鸡、养猪、养蜂,中药材等产业。该县现有方竹林100万亩,林下食用菌528亩,中药材2465亩、林下养蜂3.5万余箱、林下养禽10万羽、林果9万余亩。打好“绿色牌”,桐梓县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产业之路。(陈娟 制作 蒲文思 视频来源 桐梓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