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贵阳市分级分类有序流动疫情防控工作通告》,我区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居民每3天应至少开展1次核酸检测。为有序保障好市民群众的核酸检测需求,结合前期全区核酸检测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区域核酸检测

  (一)检测区域

  世纪城街道、金阳街道全域

  (二)检测时间

  2022年10月2日全天

  (三)检测人群

  上述区域内全体人群(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包括但不限于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四)检测要求

  1。市民群众参加核酸采样时应规范佩戴口罩,以家庭为单位,每次排队不超过5个家庭,每个家庭保持5米以上距离,不聚众交谈,防止交叉传播风险。

  2。核酸采样检测时,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不参与采样检测,但须向镇(街道)和村(居)报备。

  3。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不在村(居)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应主动告知村(居)或现场工作人员,并按照属地的安排进行核酸采样。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家属可提前向村(居)报备,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4。核酸检测期间,市民群众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履行个人义务,居家等候,按照镇(街道)工作人员安排,主动配合核酸采样。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二、关于其他核酸采样需求

  (一)便民核酸采样

  便民核酸采样点继续开放,市民群众可关注“爽爽贵阳 美美观山湖”“观观好汇玩”公众号或进入“观观好汇玩”小程序,打开“观山湖区核酸采样点查询”,查询采样点位、服务状态及服务时间等,自行选择前往采样点。

  (二)保供人员核酸采样

  保供人员、快递外卖小哥等人员根据主管部门的防疫管理要求及统筹安排,前往城市保供人员专用点(通道)”或“快递外卖小哥专属采样点”(东林寺公园、天田智慧产业园)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三)检测要求

  1。核酸采样检测时,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不参与采样检测。

  2。市民群众参加核酸采样时应规范佩戴口罩,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保持2米社交距离,不聚众交谈,防止潜在交叉传播风险。

  感谢市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特此公告。

  观山湖区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

  2022年10月1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