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铁警方在接民众寻人求助后,快速破获1起拐卖妇女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并将其依法刑事拘留。

  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8月19日晚接到民众徐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其患有智力障碍的妹妹小芳可能从嘉兴乘坐上海南开往贵阳的K111次列车前往贵州,请求帮忙寻找。接警后,该次列车值乘民警戴琦根据徐女士提供的信息,在车厢内找到了小芳。

  交谈中,民警发现小芳存在语言和智力障碍,很难独自乘车远行。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小芳告知其身边的女子付某系其同行者,而付某面对民警询问,神情紧张,言辞含糊支吾。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丰富的查缉经验,民警敏锐察觉到付某有拐卖嫌疑。在民警反复盘问下,付某的防线最终崩溃,交代了自己将小芳诱骗上车,欲实施拐卖的全过程。

  因付某行为已涉嫌拐卖妇女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铁路警方依法对其予以刑事拘留,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吴志伟 制作 蒲文思 视频来源 贵阳铁路公安处)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