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9月3日电 (瞿宏伦)“贵阳市本次的新冠疫情毒株,经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A.2.76变异毒株,与当前西藏、成都等地流行的毒株相同。”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黄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种毒株与其它毒株相比,传播力更广,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

  贵阳本次疫情始于8月31日,贵阳市花溪区在风险职业人群定期监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9月1日3时,贵阳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贵州省将军山医院,9月1日6时25分,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岚在2日举行的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目前流调溯源、区域核酸检测、可能涉疫外环境检测、密接、次密接排查检测等情况初步研判:贵阳市本次疫情的源头尚不完全清晰,同时感染者工作场所人员复杂、流动性大,且其工作期间未严格闭环管理,有部分社会面活动轨迹,本次疫情存在一定的扩散风险。

  截至2022年9月3日8时,贵阳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花溪区2例、南明区2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花溪区10例、观山湖区1例)。

  截至目前,贵阳市已排查到密接270人,在贵阳221人,均已经落实管控,已采样169人,结果阴性128人,其余结果待出;已排查到次密切接触者638人,涉及贵州省内其他市州140人,贵阳市内498人,均已落实管控,已采样339人,结果阴性287人,其余结果待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