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3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市殡葬管理所3日就贵阳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殡葬服务相关工作发布通告称,即日起暂停设置灵堂守灵服务,遗体到殡仪馆后无特殊情况须立即火化,遗体火化时家属人数原则上控制在10人以内。

  通告强调,家属需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结果等,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好工作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通告指出,疫情防控期间,贵阳全市殡仪服务机构免费提供遗体接运、火化、骨灰寄存等服务,严格执行惠民殡葬政策。

  通告明确,各公墓及墓园墓区暂时封闭,仅提供安葬服务,不再提供现场祭扫服务。在此期间,各公墓为祭祀民众提供代祭扫服务。

  据了解,贵阳市殡葬管理所发布的通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贵州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关于在贵阳市部分辖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的通知》(33号令)的相关要求,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